琴心三叠道初成。

【黑花】《死当》番外(全文完)

还记得那三枚铜钱吗,给小花和黑爷带来了一次感情危机呢!

不过最后互通心意啦(撒花)

谢谢大家的红心,推荐和收藏,还有订阅合集的小伙伴!爱你们!乁( ˙ ω˙乁)

黑瞎子和解雨臣吵架了。

“我想怎样和你没有关系……”他走进房间,收拾好一些东西,就离开了家。

北京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雪,鹅毛般的大雪飘洒向大地,太冷了。

解雨臣不喜欢冷天,于是他订了一张去海南的机票。

飞机落地,解雨臣坐着接送的专车到酒店,办理入住后把手机静音丢在一边就躺上床了。

特别烦。本来事情就多,黑瞎子为什么一定要纠结这点小事,放过自己放过别人不好吗?解雨臣窝在被子里想。

酒店里的气味让解雨臣很不舒服,可他累了,于是昏昏沉沉地睡过去。

第二天早上起来,解雨臣烧了壶水泡方便面,趁着空闲拉开床帘,向窗外看。

天公不作美,雨淅淅沥沥地拍在落地窗上。

本来打算今天去沙滩走两圈的……解雨臣有点感到可惜。那天在公司听到助理和员工讨论这片沙滩,才特意买到这边的票的啊。

吃完泡面,解雨臣叹了一口气,把手机打开。

散心归散心,但工作还是要做的。

他开始敲起随身携带的电脑。

日常工作做完了,解雨臣看一眼时间,到饭点了。于是他穿好衣服,坐电梯下楼吃饭。

解雨臣走进酒店的餐厅里,被引进VIP包间,服务员呈上菜单,他随手点了几个,就让服务员出去了。

他用手托着下巴,靠在玻璃制成的隔间上,眼皮好像在打架。

是困吗?不是,我睡够了。解雨臣心想。

那是什么?

突然有人用力拍击解雨臣身后的玻璃,把解雨臣震了起来。他回头一看,吴邪站在外面,做着“小花,小花”的口型。

果然……

“这层玻璃不隔音,你们进来吧。”解雨臣说。

吴邪一进包间,就问解雨臣怎么在这里。

解雨臣反问他:“你呢?”

“哎为了处理一些祖上三代还没处理完的事情啊,已经搞定了,想着没事,就呆在这里多玩几天,”吴邪和王胖子在桌上疯狂找菜单,“天气预报也没说今天会下雨啊,不然我们早就跑出去玩水了。”

解雨臣皱眉问:“祖上三代,和九门有关系吗?”吴邪赶紧说没有没有。

解雨臣点点头:“玩水啊……你们现在跑出去玩水不一样吗?”

吴邪怒目而视:“这怎么能一样!晴空万里下在海边玩水多是一件令人享受的事情。”胖子附和道:“没错。”

“而且……”吴邪接着说,“菜单呢?真饿了。”

解雨臣指了一下桌上摆放的一个按钮。吴邪和胖子就疯狂的开始摁按钮。

“你们轻点吧,别给人家摁坏了。”解雨臣眼皮半垂,开始仔细看自己的手。

闹腾了一会,吴邪和王胖子终于点完菜了,张起灵在旁边看着他们闹。

吴邪坐下来,盯着解雨臣看,解雨臣则努力盯着自己的手。一时间整个包间都安静下来。

“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。”吴邪大喊着。

“好吧……”解雨臣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投降,“我为什么在这里?吵架了。”

黑瞎子从地府回来后,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沉,一开始以为是状态问题,后来锻炼几天,发现事情没这么简单。

一天晚上黑瞎子盯着自己手上的那串铜钱出神,因为挂在衣服上容易离身,不如直接戴在手上,想着想着,他把铜钱取了下来。

身体瞬间变轻了。

“解雨臣!”黑瞎子朝在浴室里洗澡的解雨臣喊道,“你干了什么?”

“我没干什么,我在洗澡啊。”

黑瞎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继续低头研究手上那三枚铜钱。

解雨臣边擦头发边从浴室里走出来,看见黑瞎子手上拿着那一串铜钱,心喊大事不妙。

他走过去坐在床头,看着黑瞎子研究那几枚铜钱,心里其实有在努力找借口。

为什么这么重?黑瞎子转过身问他。

解雨臣想伸手拿过那串铜钱,但是黑瞎子握得很紧,他用力拔,也扯不出来。

它本来就应该这么重。

解雨臣说。

黑瞎子掂了掂,问他为什么越来越重。

“你的错觉。”解雨臣站起身去浴室里吹头发。

黑瞎子跟在他身后,解雨臣吹头发,他就靠在门框边看着他吹。解雨臣吹完头发后躺在床上,黑瞎子就侧躺着一直看着他。

我是不会有这种错觉,你是知道的。黑瞎子想说服解雨臣。

解雨臣转过身,和黑瞎子面对面说这只是三枚普通的铜钱。

“那好吧……”黑瞎子把身体侧过去把房间的灯关上,“睡觉了。”

在黑暗中,解雨臣感觉到对方一直注视着自己。

我睡不着。他说。

我也睡不着,要吃药吗?黑瞎子说。

解雨臣翻身,坐在黑瞎子身上,摸了摸黑瞎子的脸,亲吻着他的额头。

我不吃,有你在我不需要。解雨臣说。

“我们做吧?”

“好。”

他们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,黑瞎子轻车熟驾地提枪上阵,他抱起解雨臣,却愣了一下,皱起眉头。解雨臣催促他快一点,他才继续。

挽颈勾肩,万般旖旎。

被翻红浪,风月无边。

……

第二天解雨臣起床以后,身边的人已经不见踪影了。他重新躺回床上,瞒不住的。

现在黑瞎子可能已经知道那串铜钱是怎么回事,已经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开门的声音,是黑瞎子回来了。

黑瞎子走进房间把铜钱放在解雨臣身前。

无关紧要的吧。解雨臣心想,只是……

“三魂七魄分一半出来放铜钱里,解雨臣你可有能耐了。”

只是分了一半而已啊。

看见解雨臣脸上无所谓的表情,黑瞎子怒气丛生。

“别太任性了解雨臣,我说怎么昨晚抱你感觉你那么轻呢……”黑瞎子把铜钱塞进解雨臣手里,“把魂魄渡出来吧。”

解雨臣握着那串铜钱,心想:“可是他只认为我在任性?”

解雨臣无动于衷。

黑瞎子很久没有这样生气,他把解雨臣抵在墙上:“你想怎么样?”

解雨臣用尽全力掰黑瞎子的手,把他推开。

“我想怎样和你没有关系……”

“为什么吵架了?”吴邪把解雨臣搂到一边,跟他咬耳朵。

解雨臣说:“我把我的魂魄附在铜钱给他送了下去?”

吴邪接着问:“有什么副作用吧?”

“有的。”解雨臣回忆交易时老板说的话:

“你现世的身体会越来越虚弱。”

吴邪伸手捂住眼睛:“这黑瞎子怎么能做到不生气呢?”

“可我……”

“你也气,你气他不懂你想跟他在一起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不跟黑瞎子在一起的原因是黑瞎子死了,解雨臣会疯的。于是他将自己的魂魄分出一半,送到阴间地府。

事成则平安无事,铜钱拿回来,解雨臣迟早会让魂魄归位。

事败……就一起留在那里吧。百年之后,我的另一半魂魄也会与你再见。

“你们解家人做事不会不留后路。到你这后路变成了一起死,花儿爷你真的很厉害。”吴邪拍了拍解雨臣的后背说道。

解雨臣扭头看着吴邪,怔怔地看着他:“再说吧,吃饭了。”

吴邪回头一看,桌上已经摆满了甘脆肥醲。他立马放开解雨臣,坐在桌旁开始享用一顿必定会是解语花呗请客的丰盛午餐。

吃到一半,包间的门突然开了。

吴邪刚想出声招呼,抬头一看,黑瞎子站在门口。

胖子和吴邪抬起来的手挥两下就放回原位,张起灵则端着饭碗看着眼前那一盘黄焖鸡。

“你吃吗?”解雨臣问他。

“不吃了,”黑瞎子顿了顿,“你吃完饭要散步吗?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吃完饭。”

解雨臣最后往嘴巴里塞了个鱼丸,把碗放好,含糊不清地说;“那就现在吧。”

他走出包间,走出酒店,雨慢慢停下来,黑瞎子打着伞走在他旁边。

他们并肩走在海边,海风吹过礁石的缝隙,海浪轻轻拍打着曲折的海岸,海鸥乘着东风呼啸而过。

黑瞎子重新把三枚铜钱拿给解雨臣看。

解雨臣说知道,他本来就会这么干。

黑瞎子看着他,片刻后他说:“你有错。”

解雨臣颔首:“是因为我对你的爱有千种,并且你也有错。而且我还对了一半。”

“不可否认,”黑瞎子点了点头,“是因为你牢牢抓住我的心绪。你哪一半对了?”

解雨臣拿着铜钱在手上甩了几下:“我的一点五魂三点五魄装在里面,怎么,难道它不应该重吗?”

黑瞎子抱住解雨臣:“你说得对,就算只有千万分之一的魂魄装在里面,也应该这样重。”

他们二人的身影倒映在水里,随波漂流,随爱舞动。

“我们回去吧,把你的魂魄要回来。”

“走吧。”他们打了个车,往机场方向。

在一尘不染的坦荡蓝天下,他们的背影如漆似胶。

我对你的爱有千种,因为你在我有麻烦的日子里仍然停滞不前,不曾离我而去。

等着我我会回来,因为你牢牢抓住我的心绪。

·FIN·

小剧场——

吴邪:解雨臣!小花!你在哪啊【哭】

胖子:饭钱还没付呢!

小哥:啊?

评论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巷无居人- | Powered by LOFTER